妍殊

让我康康怎么个事儿

Q:太太好!本人高中生!超级太太的文,特别想知道怎样拥有跟太太一样好的文笔呢?真的非常非常迷茫呀

我个人觉得行文流畅,语言不累赘,剧情吸引人就是好文笔啦!如果是同人的话还要不出现大面积的ooc。

大多数时候其实只要把文写出来,就大概知道自己还有什么地方不足了,这个时候可以找出自己喜欢的作家的书,康康他为什么可以把这个写的那么好,用了什么结构和描述方法或者词语呀之类的。如果有特别特别喜欢的段落可以尝试背下来,当做仿写去刻意练习一个片段。

什么才是好文笔这个定义的界限其实还挺模糊的,总之就是积累,然后想办法把它运用进文,久而久之就会有自的叙事方法啦。

我写文其实挺喜欢文笔不够堆词来凑,语言繁琐,描述也很繁琐,这也不行,那也不够的哈哈哈哈哈还有很多地方要改进啦。上面说的也是我自己会用的办法,具体要自己去摸索。谢谢能喜欢我鸭!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