妍殊

让我康康怎么个事儿

给顾顾子@聊与一身归 《烟会和云交谈吗》的repo。


好美貌啊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呜,顾顾子准备的小礼物也一把子爱了,跟书封和内容超级搭,拍照的时候我恨,我没有一个摄影棚来打光,可恶。


现在想想这篇确实写了挺久了,那段时间刚好是我压力最大的时候,所以每次打开顾顾子这篇文,都忍不住在匆匆忙忙的学习里感叹一句,救救命,这就是我想象中的顾燕。


顾燕是由什么组成的呢?我一直觉得顾燕像一团柔软的烟火,在太阳最好的时候,会染上它的颜色,温暖的,想令人拥抱的……所以顾顾子命名的《烟会和云交谈吗》,以及文章里描述的一切,都太像我心目中的他们了。我会跟着笔下的描述,想象到暴雨倾盆的午后,植物被雨水冲刷出独有的草木香,湿漉漉的,混合着泥土的味道。而燕绥之和顾晏得以在这个场景下看到彼此……


这个场面太美好了,再加上作为整篇文章结尾的“因为燕绥之曾经和他们说过,他的伴侣,叫顾晏。”很难不让我会心一笑,以至于关上这篇文的时候都觉得余韵悠长。太喜欢了太喜欢了。


虽然很遗憾,顾晏最后没能赶上与长大后的燕绥之及他父母见一次面,但后面想想觉得这样也不错。顾顾子创造了一个能让人回顾过去的美好梦境。


我们很多时候就是在遗忘过去,又试图在过去中学会生而为人的这么个过程,如果偶尔能触摸到过去的遗憾,那一定是最幸福的事了。


真的好喜欢啊!!!好想扒开我脑子让你进来看我怎么夸你!!(不是)


顺便,顾顾子我的锦鲤,老师真把我打上80了,考的成绩很不戳。今年一定在能力范围内多多写文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